阿尔荪Arsun

我看这个平台不久即将完蛋,我去inner了,id:我本是老福特散淡的人

【天龙同人】夜叉修罗 (八)

一句话文案

帮慕容公子复国的大反派竟是我自己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第八章 通缉


  丰州城内不缺好大夫,但请了大夫,二人就得露宿街头;住了客栈,就没钱瞧病了。

  谭青跌跌撞撞地闯进一家医馆的时候可没想那么多。

  医馆人来人往岂有闲时,忽然门外闯进一个血人,上上下下都唬了一跳,唯独那正中间坐着的大夫只抬了抬眼皮,眉毛都没有动一下。

  这大夫瘦长身材,头发半黑半白,谭青不禁猜想,难道他竟然是神医薛慕华?但薛慕华住在甘州,丰州和甘州尚有一段距离,他如何在这里呢?

  谭青不及细想,慕容复这一路以来都没醒,如果是薛慕华岂不是更好?

  “大夫,救救他!”谭青记得薛慕华给人看病,非得人家求他不可,只好低下头,好声好气地说:“我这朋友从昨天到现在都没醒,知道您医术高超,特来求医,求您救他!”

  那大夫听了果然十分受用,大摇大摆地走过来,一手捻着胡须,一手给慕容复号脉,少时又瞧了瞧他头上的伤口,翻了翻他的眼皮。

  谭青在一旁瞧着他替慕容复看病,心里却隐隐有些担忧。按照原著走向,他和薛慕华第一次见面,应该是在聚贤庄,他被薛慕华指着大骂了一通,然后?然后就被萧峰一掌打死了。

  看到这个小老头儿,谭青的心中很是复杂,无论如何高兴不起来。

  “薛慕华”看完,在一旁的铜盆里净了手,也不说话。“怎么样?”谭青忍不住问。

  “头部受了重击,淤血堆积,加上有些内伤,气血不畅,休息几日便无大碍。”那大夫上下打量了他一眼,道:“真是奇了,你的伤病比他重多了,怎么你不关心自己,却关心他?”

  “我没什么大事儿。”谭青对他本就有些芥蒂,便不欲让他看病,谁想到他突然出手,擒住了他的手腕道:“别人求我看我还不看呢,你不让我看?我却偏偏要看!”

  谭青想要挣脱,但这大夫手劲儿奇大,死死钳住了他的腕子,甚至在谭青挣扎之中还能号脉:“你练过内功,如今可全都散失了,你知道吗?”谭青早就知道,说:“这我也知道。”疑似薛慕华放开他说:“你强运内功,筋脉已经承受不了内力,从今往后你再也练不了内功了!”

  “什么?”谭青和“薛慕华”二人都一愣,原来这声音来自第三个人。

  方才躺在病榻上昏迷的慕容复此刻已然醒了,刚好听见了这句话,他向大夫求证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  “我说他武功废啦,再也练不了内功啦!”那大夫拈着长髯道:“不过,算你们运气好,别的大夫治不了的,我未必不能治。”

  “你能治?”慕容复问道。

  大夫哼了一声,没有回答,自己走开去开方了了。

  谭青拉住慕容复小声道:“我没钱了,咱们今天住哪儿都是问题,先把你的伤看好吧。”

  慕容复则淡淡一笑:“无妨。”他抽出身上带着的剑,挽了一个剑花,将剑递给伙计道:“拿去当了。”

  “这怎么行!”谭青忙拦住他:“这不是你的趁手兵器吗?怎么能说当就当?”慕容复笑道:“我姑苏慕容氏虽没落了,这样的破铜烂铁,倒还有的是。”

  不一会儿,伙计拿来了五十两银子,慕容复大大方方地付了诊金。

  嗬,富二代还真是不一样。谭青心想,这把剑多半还当少了,不过这公子哥儿根本不拿它当会事儿。

  伙计收了诊金拿给那大夫看了,他头也不抬,用笔杆指了指谭青的伤腿说:“这腿也不叫我瞧吗?再不瞧可就废了,这辈子都只能是瘸子咯。”

  谭青心中咯噔一声,他没想到腿也这么严重了。本着来都来了的原则,谭青还是乖乖坐在条凳上,把腿亮给大夫。

  那大夫见他服软服得快,颇为得意,将写好的方子拿起来吹了一吹,交给一旁等着的伙计,这才低下头来细细查看。

  慕容复则在一旁由伙计替他包扎头上的伤。

  “伤得不轻啊。狗咬的?”“越来越像薛慕华”问。谭青老实回答:“是狼。”大夫瞬间变了脸色:“几日了?”谭青想了想:“过了十日了。”他当时被咬也害怕得狂犬病,莫说古代了,在现代如果处理不及时也是死路一条。不过好在他还算幸运。

  大夫点点头,自己去拿了一套黄铜刀具,抽出其中一把又尖又利的,让伙计移开药吊子,在火上燎了两下,举着刀子就回来了。

  “做什么?”谭青心中一阵打鼓。大夫嘲笑道:“怎么?怕疼?”谭青低头看看自己的小腿,伤口周围的肉向外翻着,流脓发炎,两排血窟窿看着甚是吓人。

  “不割掉这些烂肉,好不了。”大夫说着,指挥两个伙计道:“按住他!”谭青咬牙道:“不用!”大夫看了他一眼,就下了第一刀。

  刀上还有些余温,热度烤着腐肉散发出一阵阵烤猪头肉一般的味道,给慕容复上药的小伙计没忍住,怕出丑,干脆捂着鼻子跑了,医馆中的病人里也有人干呕了起来。

  谭青闭着眼将牙咬得咯咯作响,他能感觉到刀锋划开肌肉划断神经,也能感觉到自己的肉被一点点挖下来时候的那种钻心的疼痛。忽然他感觉肩上多了一双手,知道是慕容复站在他身后,心里有了依靠,就不那么难过了。

  终于,污黑的血水流尽了,流出了鲜血。大夫替他上了药,包扎好,此时的谭青已经像从水里捞出来一般,浑身冷汗。

  “小伙子,不错。”大夫在他肩上拍了拍,赞道,“姓薛的从医这么多年,还没见过一个像你这样年纪的孩子骨头这么硬的,倒是个练武的好材料。”

  谭青心想,原著里你可不是这么说的。但他顾不上说话,药粉洒在伤口的疼痛让他攥紧了慕容复的衣角。

  等他注意到的时候,那衣服已经皱成一团了。慕容复见他颇为介意,一笑道:“无妨,这衣服本来就该换了。”谭青也不好意思地笑笑

  坐实了身份的薛神医此时却冷不丁开口道:“拿了药赶紧去后堂休息,不要在我这里碍眼!”

  二人相视一笑,恭敬不如从命。

  既然交了诊金连同住在医馆的费用,谭青和慕容复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。

  谭青避开伤口洗了个澡,换行了慕容复吩咐人买来的新衣服,不禁再次感叹和富二代出门真是便利许多。

  他太累了,躺在床上,几乎没有一丝停顿地滑入梦乡,这一觉就睡了三天三夜。

  第四天夜里,窗外忽然一阵异响。谭青被惊醒,迷迷糊糊睁开眼,这才发现床头站着一个人。

  形销骨立,手撑铁杖,骇人的伤疤贯穿整张脸。

  “师父!”谭青认了出来。段延庆竟然找他来了!竟然能找到他!

  原来段延庆自谭青被慕容复带走就派人去寻了,只是接下来的一品堂评武占用了他太多时间,没能亲自去找。赛事刚一结束,段延庆就马不停蹄得一路追踪,今朝收到了谭青在丰州城内的线报,晚上就风尘仆仆地站在了谭青面前。

  “你还知道有我这个师父!”段延庆用腹语术道。他铁杖一挑,便将谭青挑进身旁,用腋下夹着铁杖,腾出一只手摸着他的脉搏道:“果然,教给你的武功都散尽了。”

  谭青见段延庆面有愠色,赶紧请他坐下,将自己这些日子以来的经历挑重点简要地说了,但他隐去了在鬼村屠村一节。

  段延庆冷冷道:“你也不必瞒我,我早已知晓了。”他从怀中拿出一张纸。谭青接过来一看,上面赫然写着自己的名字,罪名是杀人屠村,只是这画像,确实和他不怎么沾边。

  “人既已杀了,想你定是有必杀的理由。”段延庆腹语道,倒不见丝毫责备:“你功夫不到家,就用追魂术杀了这许多人,你杀人家一村,人家夺你一身武功,不亏。”

  谭青听他的意思是不责怪自己杀了人,反倒是怪自己丢了学来的武功。

  在段延庆的角度来看,鬼村死了多少人对他来根本无关紧要,但谭青是他唯一的弟子,他的衣钵继承,他没了功夫,这对他来说才是值得生气的。

  “以后我肯定加倍努力,把武功补回来。”谭青只好低头认错。

  “来得及吗?海捕文书一发,无论西夏大宋,总是有人要抓你的,你到时候是打得过还是跑得过?”段延庆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:“你如今还和李延宗在一起?”

  谭青乍一听这名字还有点没反应过来,支吾片刻才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段延庆道:“他是大理皇亲不假,但皇室内部斗争复杂,岂是你能掺和的?好在他只是太妃的亲戚,算不得什么正经皇室,今后也少和他来往罢。”

  谭青点头称是,打算糊弄过去再说。段延似看穿了他的心思,道:“你们启程后,我会派一品堂的人暗中保护,他自有人护送回兴州,你则去南海暂避风头,岳老三会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  段延庆为自己谋划打算到如此地步,谭青心中一暖,涌上一丝温情,刚想说些什么,窗外却传来一阵喧闹声。

  师徒二人向外望去,谭青看见医馆门口火光冲天,这才听清他们喊的是:“走水了!”

  谭青看向他师父,段延庆的脸上仍是没有表情:“和那个大夫有宿怨,顺手放了把火。”

  谭青哭笑不得。

  段延庆说罢双杖撑地,破窗而去,只留下腹语道:“这一百两银子你收好,风头过去,自有人接你回来!”

  谭青这才看见床上留下了一袋银子。窗外月光皎洁,火光映着月色。

  谭青叹了口气,挽起袖子来。也罢,段延庆待他如子侄,父债子偿嘛。


未完待续


改了很多

评论(17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