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尔荪Arsun

我看这个平台不久即将完蛋,我去inner了,id:我本是老福特散淡的人

【天龙八部同人】夜叉修罗

一句话文案

帮慕容公子复国的大反派竟是我自己

原创男主谭青×慕容复

******************

第七章 杀人者也

      谭青跪在地上,双手握住剑柄,从黄欣怡的尸体上拔出剑。

  没有人知道他要做什么,却都感觉到了他身上的杀气。

  “你们口口声声说要传承香火,可你们传下去的是什么?”他用剑一张张面孔指过去:“你们罔顾天理,折辱女性,你们还算人吗?你们难道没有母亲?”他轻蔑地笑笑:“哦我忘了,你们的母亲也是拐来的!”

  “你别激动,有话慢慢说。”村长似是见手上筹码没了,言语客气了许多。

  “今天我就要你血债血偿!”谭青说着就拿剑刺向村长。

  村长身前的几个人虽然不懂武功,但谭青亦不擅长用剑,几个回合下来,谭青竟然不能占了上风。

  “谭青!”慕容复和谭青尚隔了一段距离,来不及阻止,只能出声喊他:“莫叫仇恨冲昏了头脑!”

  耳听得“咔嚓”一声脆响,谭青回头看时,慕容复不防,背后挨了一下子,身子向前一倾。

  这一踉跄不要紧,但慕容复未免放松了手里的匕首,早已得到村长眼色的二蛋趁机一把推开他,一溜烟跑进人群中不见了。

  谭青见慕容复一声未吭,却脸色一变,知道他这一下子肯定是伤到了肺腑,忙问到:“你怎么样?”慕容复顿了顿方道:“无妨,你别冲动。”谭青点点头,心头的怒火却仍没有完全熄灭。

  变故就在这一瞬间发生。见二蛋脱困,村长大喊一声:“乡亲们,上!”

  百十号人唰地围了上来,他们拿着火把和农具,将二人一尸围得密不透风,他们步步紧逼,包围圈眼看越来越小。

  “慕容!”谭青抬手将剑扔向天空,慕容复足尖轻点地面,飞身接剑,顺势脚踢鸳鸯连环,踢在几个村民的胸口肩头。

  “哎呦”之声不绝于耳,而慕容复稳稳落地,站在谭青身后,二人背靠着背并肩而立。

  被踢中的村民捂着胸口不敢上前,包围圈不再缩小。

  “怕什么!他们不过是两个毛都没长齐的半大小子,咱们这么多人,还怕他们不成!”村长鼓动他们,咬咬牙说:“他们害得我儿没了媳妇,今天谁杀了他们,我奖励一袋黍米!”

  村民面面相觑,有人的心思活络了。虽然慕容复手里的剑寒光闪闪,在他的手中犹如银龙闪电一般,但只拿着一把短短匕首的谭青看起来似乎没那么厉害。

  眼尖的人还发现了谭青的腿上有伤,于是便有人也拿了耙子专攻他的下盘。“小心身后!”慕容复出言提醒。谭青闪身躲开,但尺有所短,匕首没办法反击。

  “先顾好你自己吧。”谭青边躲边道,他刚刚在地上抓了一些小石子,现在正连同沙土一起弹射出去,暂时缓解了战局。

  “好意我心领了,但我这边你大可放心。”慕容复一面说,一面将一套慕容家传剑法舞得虎虎生风,剑尖所到之处众人避让不及,皆是血花四溅。

  “谭青,跟紧我!”慕容复以剑开路,试图杀出重围。

  可不见谭青跟上,扭头去看才发现三个农夫都将武器对准了谭青,正和谭青纠缠不休。谭青用匕首划伤一人的手臂,另外一人向他的伤腿处狠狠踢了一脚,剩下一人手握镰刀,就要向谭青的脸上砍去。

  “小心!”慕容复长剑回挑,挡在谭青面前,同时胸前门户大开,顿时三四个耙子斧头攻上来,慕容复腹背受敌。

  农村人斗殴不像武林中人有章法可循,一切阴损下三滥的招数都来得,只要能重创敌人,就都往慕容复身上招呼。

  慕容复毕竟对敌经验甚少,不多时,被这些阴狠招式打中一一打中,锦衣也勾破了一道口子,看起来颇为狼狈。

  谭青不禁想到原著中聚贤庄萧峰大战群雄,当时是七十多武林人士打一个全盛时期的萧峰,他还险些送命,可现在……

  慕容复虽然暂时还有辗转腾挪之力,但就快要力竭,这么多人车轮战下来,即使是不懂武功的莽夫,将他们二人杀掉也只是时间问题。

  况且慕容复不愿伤人性命,剑只刺在无关紧要的地方,可那些已经打红了眼的村民,哪有手下留情的意思?慕容复,难道你还不明白,这些人根本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!

  “慕容复!右边!”谭青眼看着身后一个人举着罐子奔向慕容复的方向,只来得及喊他。慕容复的动作不似方才那么敏捷了,听了谭青的喊声转头时,已然被一个陶罐迎面砸下。

  “哐啦……”陶罐应声而碎,碎片四散崩裂。

  一道细细的鲜血从慕容复的额际流向眉心,顺着他英挺的鼻梁流下,在那微微鹰勾的鼻尖上凝成一粒红珠,欲滴未滴。

  诡异地带出一丝魔神座下的妖童媛女般的邪魅。

  慕容复晃了一晃,用剑尖撑着地才没有倒下,他的神智已经不清了,他只能勉强看看谭青闭上了眼,嘴里念念有词,他费力地想要听清他说的是什么,却无论如何也听不清……

  一旁的农夫就要用柴刀砍到慕容复的时刻,却忽然听到一种诡秘的声音。

  那声音如泣如诉,听见的一瞬间就狠狠攫住了他的心!

  梵音啊!是多么令人痴狂的天外之音啊!

  那农夫木然地放下了刀,又举得高高地,猛地向自己的左手砍去!

  血浆喷涌而出,洒在地上,农夫却全然感觉不到疼痛似的,又像木偶般举起刀,一下一下砍在他旁边的人的身上。

  梵音啊!他要在这美妙的声音中永生永世地沉醉下去!

  晒坝上一片寂静,只有那诡秘的声音,如同鬼蜮的低语般浅唱低吟。

  血浸透了刀柄,滑得握不住了,刀也卷了刃,嵌进肋骨的缝隙中拔不出来了,他却没有停止,僵直地挥舞着空气,直到自己的脑袋被人削去大半。

  梵音戛然而止。

  月光盈盈如水。

  火把的噼啪声仍在,只是没有了活人的生息。

  被谭青的“追魂术”控制的村民互相残杀,只用了短短一炷香的工夫就将彼此剁成了肉块。

  尸山血海中,谭青已经认不出哪块是村长,哪块是他的废物儿子。

  他的鞋浸透了血液,变得沉重。血液汇聚成一条小溪,刚好在他脚下流过,他蹲下,血水中映出他的脸。

  如同鬼魅。

  谭青看了看自己,又看了看周围的尸体,忽然轻声笑了,笑声越来越大,笑得他眼泪都出来了,他笑得停不下来,即使泪水混着血水流进了他的嘴里。

  血腥味顶在他的喉头,让他恶心。谭青终于忍不住,“哇”地一声吐了出来,吐得翻江倒海,胃里没有一丁点东西。

  吐完了,谭青再也撑不住了,追魂术用尽了他为数不多的内力,一次性操作这么多人,对他身体的消耗也是空前的。他倒在血海里,昏睡过去。

  梦里他从前喜欢的一个历史老师站出来说:“这是历史的局限,我们不应该用现代的眼光衡量过去的人。”

  从前看过的武侠小说里的人物也跳出来说:“你这么做有违侠义之道。”

  他在梦里向他们大喊:“可是,谁看见她们了?她们的正义又在哪儿?”

  侠客说:那你杀人了,杀了这么多人!你也该死!”说着一剑刺向他的胸口。

  这时候,穿着现代衣服的他站出来替他挡了这一剑,面目狰狞地倒在他的怀里,对他说:“你杀的不是真人。”他抓住谭青的领子说:“跟我走吧,我们回现代,像黄欣怡那样。”

  谭青摇摇头:“不是的,他们就是真人。我也不能跟你回去,慕容复还等着我救他呢。”现代的谭青听了这话,就渐渐变得透明,从他怀里消失了。

  谭青从梦中醒来,是因为有人在摸他的脸。

  “还活着……”谭青睁眼看时,是一个老年妇人。

  陆陆续续有妇人出来寻人,有人在哭,有人在默默收敛尸体。

  老妇人见他还活着,颤抖着问他:“是山贼吗?”谭青摇了摇头,说:“不,是我。”老妇人却不相信,摇了摇头:“你一个孩子,怎么能杀得了这么多大人呢?”

  谭青站起来,见慕容复已经被人刨了出来,和黄欣怡躺在一起,心中不禁一阵狂跳。

  他跛着一条腿走过去,见慕容复额上血痕犹在,脸上却没有一丝血色。同样衣上沾染的斑斑血迹,在他身上却像是大朵大朵的血花一般。

  谭青弯下腰试了试慕容复的鼻息,发现他还一息尚存,这才放下心来。

  那些妇人哭够了,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。她们似乎并不十分伤心,反而迅速面对了现状,她们有序地组织了起来,有人清扫,有人将尸骸就地掩埋。

  没有了压迫她们的男人,她们似乎能过得更好。

  谭青也问她们借了铁锨,将黄欣怡埋葬在离那些村民远远的一个山头。

  不知道其他女孩子葬在哪里,不过,应该不会再有下一个了。谭青蘸着那些仇人的鲜血,在木板上写下了“黄欣怡之墓”。

  写完后,谭青恐怕连累这些女子,脱下自己湿透的衫子,在村口的大树树干上写下“杀人者谭青”的字样,在众女子讶异的目光中带着慕容复上了马车,打马而去。


未完待续


我如约日更啦

评论(6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