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尔荪Arsun

我看这个平台不久即将完蛋,我去inner了,id:我本是老福特散淡的人

【绿宇】深蓝如黑 第二十四章

       天都市一向四季分明,春天很有个春天该有的样子,温暖柔和,情意绵绵。天都市的少男少女已经换上了春季校服,骑着单车,白衬衫兜了满满一袖春风。

  然而,春季对哮喘病人是残酷的。这个春天,对聂明宇来讲尤其不好过。他戴着厚厚的大口罩去公司,眼镜片下面,一双眼睛凹陷得怕人。公司里的人都看出他有些不对,但是没人敢说。

  张峰只好给蕾蕾打电话。

  蕾蕾风风火火闯进聂明宇办公室的时候,聂明宇正缩在椅子上咳成一团,张峰默默关了门。

  “哥!咳成这样了你怎么还不去医院?”蕾蕾自责起来,她太疏忽对哥哥的关心了。聂明宇甚至都无暇追究蕾蕾怎么突然来了,他只能伏在椅子扶手上,只能连连摇头。蕾蕾等他喘得轻了些,蹲在他旁边,担心地看着他:“哥,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?”

  聂明宇咳得面色有些泛红:“没事,能有什么事。每年这时候就犯一次。”聂明宇问:“颜明呢?”

  “他要去云南采风。”蕾蕾简短说了一句就转移话题:“哥,你怎么不去看医生?”“看了,宋医生会来的。”聂明宇握拳咳了一声,看了看手表:“一会儿就到。”

  蕾蕾撇了撇嘴:“天都市一个好医生都没有了?我不信……”她站起来,将身子靠在聂明宇椅子侧面不说话。聂明宇轻笑:“颜明怎么惹你了?把气都撒到人家宋医生身上了。”蕾蕾脸微微红了:“我才没有呢,倒是你,也不知道陈捍东怎么惹你了……”

  她见聂明宇含笑的眼睛倏地暗淡下去了:“哥,我说错话了?”聂明宇摇了摇头:“没有。”

  二人说着,都听到一阵敲门声,“该是宋医生到了。”张峰带进来一个人,聂明宇一看,却不是宋建平,而是许久未联系的刘振汉。

  “振汉哥!”蕾蕾也很久没见刘振汉,虽然没有像小时候那样扑过去,但还是很亲热的。

  他身后还站着另外一个男人。穿着皮衣的身形高大,聂明宇不免心里一惊,等那人露出正脸来,才发现原来是上次见过的郭思源。

  刘振汉和蕾蕾说了两句家常话,这才将视线转到他身上,见他形销骨立的,难免一惊:“明宇,你好像瘦多了?”“振汉哥,你劝劝我哥,他饭也吃得少,也不去看医生。”

  “好啦。”聂明宇无奈地招手让张峰把蕾蕾带出去。

  刘振汉和聂明宇的视线对上了,刘振汉的眼神很快错开了。

  刘振汉身后的年轻男人很热情地迎上来和他握手:“聂总,我们见过的。”

  聂明宇想到之前他善意的提醒,眼角有了些笑意:“郭思源,是吧?”小警察浓眉大眼,长得是很正派的。他不好意思地笑了,显出一丝孩子气:“对不起,聂总,郭思源是我卧底时候的代号,其实我叫肖沐天。”

  “肖沐天,好名字。”聂明宇重复了一遍,肖沐天不禁觉得自己的名字被他一念,似乎也好听了许多。

  聂明宇看着两位警务工作者,问:“二位应该不是一个单位的吧?”

  刘振汉避开目光,肖沐天则开口道:“刘警官是我请来做说客的。”“哦?”聂明宇往后坐了坐:“有什么需要我做的,就直接开口吧。毕竟,配合你们的工作也是我们公民的义务。”

  肖沐天反而不知道该怎么说,他踌躇了一会儿,搓了搓手:“我们希望,你能配合我们在北京的工作,帮助我们收集一些张传贩毒制毒的证据。”

  聂明宇略微有些震惊:“怎么讲?”

  刘振汉被肖沐天用胳膊肘一戳,才慢吞吞开口道:“那个……肖云柱你是知道的,他被抓之后为了减刑,供出了李记鱼头的疤瘌李贩卖摇头丸的事实,缉毒组顺藤摸瓜,查到了他的毒源有可能来自北京的房地产公司。”他顿了顿:“也就是和你有生意往来的张传。”

  聂明宇听了,拿起面前的玻璃杯晃了晃,半晌说道:“我不是北京人,不属于他们那个圈子,和张传的关系也谈不上多近,想必我不是最好的人选。我猜,是肖警官推荐的我吧。”

  肖沐天点头:“没错,是我提名的你。你当过兵,还是侦查兵,又是个好人,各方面都很合适。”

  聂明宇不置可否,他看向刘振汉:“大刘,你现在还是干民警吗?”

  刘振汉搓了搓手说:“是……我干民警也挺好的,正好在家陪陪你嫂子和亮亮。”他说:“明宇,这个事情很危险,你要知道,你如果答应了,随时可能被他们发现,我个人是不希望你答应的……”

  “知道我当过侦察兵的,没有几个人,大刘,这个主意其实是你提出的吧?”

  刘振汉一愣。

  聂明宇不紧不慢地说:“身为民警的你应该没有权利参加重案组的讨论,肖沐天本市出身,和你们公安局是认识的,你们谈到这件案子,他想要个线人,你推荐了我,就这么简单。”

  聂明宇一番话,就差把刘振汉为了重回刑警队出卖兄弟的动机摆出来了,但他没有说,还算给了刘振汉面子。

  肖沐天没想到聂明宇的推理能力这么强,看得这么透,直接大大方方承认:“聂总分析得都对。但我……”

  “别说了!”一直一言不发地刘振汉突然打断他:“你看明宇的身体,他现在根本不是最合适的人选!”

  肖沐天看向聂明宇,已经是春天了,裹在大衣里的男人即使在室内也没有一点感到热的意思。

  他的下半张脸埋在领子里,显得更加瘦削。

  “抱歉,是我没有考虑周到。”肖沐天神色复杂地说,他不得不承认,聂明宇确实身体状况不佳:“告辞了,聂总。”他顿了顿,有些愧疚地说:“打扰了。”

  刘振汉看了聂明宇一眼,也没有多留。

  聂明宇面前只剩下两个玻璃杯子。一个盛着白开水,另一个,碧青茶叶在里面浮浮沉沉。

  聂明宇把脸埋在手里,张峰敲门进来:“聂总,蕾蕾说有事,先走了。”

  聂明宇摆了摆手,示意他知道了。张峰却迟迟没有出去。聂明宇察觉到,抬起头看他。

  “聂总,北京方面来电话说,东盛那边,出了点问题。”张峰小心地斟酌用词,犹豫要不要展开话题。聂明宇捏了捏眉头:“说吧。”

  “嗯,陈总公司摊上一些官司,现在正被限制出行,有风声说是张传公司要收购东盛搞的鬼。”张峰赶紧补充说:“人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儿,就是想趁机低价入手。”

  又是这个张传。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聂明宇见张峰还在那站着,说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  张峰小心翼翼开口道:“上次您让我查的那个蓝宇的资料,在这里。”聂明宇拿过那张纸,张峰就出去了。

  今天这件办公室里人来人往,但现在办只剩下聂明宇和他手上的一张纸。

  聂明宇觉得他手上的不是纸,而是蓝宇的一缕魂魄。

  他始终不敢凝视那张黑白的一寸照片。

  照片上的蓝宇眉眼中带着深深的忧郁,他年轻得让聂明宇想不起自己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在做什么。

  那是他死去的爱人。

  聂明宇把纸叠起来,他不能再看蓝宇的眼睛。那是陈捍东深爱的眼睛。

  聂明宇踢开密室的门,坐在他的行军床上,旁边的手风琴已经很久没有人碰过了。

  他喜欢手风琴,不仅仅是因为这乐器洋溢着前苏联的记忆,更是因为这声音,如泣如诉。

  一曲终了,聂明宇拨通了刘振汉的电话。

  挂了电话,聂明宇突然自嘲地笑了,他的的确确是一个傻子。

  他们都是。


更新啦!


可能有朋友发现了时隔两年,本文有一个很大的修改,就是他们领养的孩子从男孩变成女孩了

后面的大纲也有一些变动,但前面基本上没有大改

大家久等了!

让大家等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

我这次会更完哒

评论(23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