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尔荪Arsun

我看这个平台不久即将完蛋,我去inner了,id:我本是老福特散淡的人

【天龙八部同人】夜叉修罗(二)

bl同人注意

主cp穿越男主谭青*慕容复

本章表哥出场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 第二章 李延宗

      一品堂武考俨然是西夏境内数一数二的大事。

  谭青难得见到兴州大街上有这么多带着各种兵刃的武人。

  一品堂考武,头一天报名,第二天才能上阵比试,这一天一宿的时间里,满大街都是带着刀枪剑戟斧钺钩叉来回晃荡的各色武林人士,甚至有囊中羞涩的,当下就撂摊子当街卖艺,小商小贩往来穿梭,叫卖声不绝于耳,甚是热闹。

  谭青不得不暗暗赞叹,西夏的旅游局这一招拉动内需不可谓不高啊。

  不过,兴州虽然是西夏首都,第一大城市,但论规模,远远比不了大宋东京,甚至也不能和大辽上京一拼。若放在中原,只能是个二线城市。因此西夏方面的算盘打得虽好,却忽视了城市的硬件设施建设。全兴州城仅有五家客栈,一有点儿兴师动众的大事,家家都住得人满为患,连马厩都塞满了草榻。

  仍有许多武林高手不得不面对露宿街头的窘境。

  兴州老百姓都瞅准了这个生意,打扫起自家房舍来,预备好租赁出去。

  从城郊农村,到城中民居,到处可以看见不少的房门口都挑着“客店”或是“短租”的幌子,有些一看就是临时写成,墨汁儿还没干呢。

  谭青一路走一路感叹,还是人民群众力量大呀。

  看来西夏方面对这种临时买卖是打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毕竟,放任这么多暴力分子在街上可是不安定因素,一不小心就要冲突升级的。不如让老百姓们民间解决,百姓赚了钱,大侠们落了脚,西夏朝廷省了事,堪称三赢。

  如云中鹤一般早已名列一品堂的高手则没有这种烦恼,他们自然住在一品堂的总部。

  兴州一品堂坐落在城郊,是一幢三进三出的大院,外表看似普通民宅,里面看起来却和衙门一样,中间设了一个大堂,就是所谓“一品堂”本堂了。

  谭青报名回来时,一品堂中已按部就班,坐了个满满当当。

  好家伙这一屋子的彪形大汉。谭青一进来,便有数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自己,因有个人是个独眼龙,数十双还余一只。

  上座的段延庆浑厚腹语声在堂内萦绕:“列位,这便是我的徒弟,谭青。”谭青愣在当场。“他此次也报名了,”段延庆看向一个彪形大汉:“报的是七品。”那大汉被看得心中发毛,只得站起来:“谭小兄弟,明天校场上还请高抬贵手。”

  “啊,这,您说笑了。”谭青赶紧还礼。段延庆拉着他见过诸位高手。谭青只得一一见礼。“见过李大人。”“啊,赫连将军,久仰久仰。”

  像极了逢年过节被爸妈按着给不熟悉的亲戚朋友拜年。

  众人看段延庆的架势,很是看重这个徒弟,恭维话便也一股脑倒出来。什么“青年才俊”“年少有为”统统往谭青身上招呼。

  这边客套话还没说完,突然众人耳听得风声呼呼作响,庭院中忽然天降两个人来。

  “老大!你收了好徒弟,怎么不跟我们说!”一个身材短粗,长了一双绿豆小眼的汉子张开大口说到:“哼,想必你偷偷地收一个宝贝徒弟,才瞒着我!怎么,怕我抢吗?”

  “老三,不得胡闹。”段延庆目光如炬,那汉子马上乖乖噤声。

  这汉子果然就是“凶神恶煞”南海鳄神。

  那身后的就是“穷凶极恶”云中鹤了。只见云中鹤果然如同一根竹竿般瘦长,就连面色也隐隐发青。方才南海鳄神一胡闹,大家倒也没有注意到,云中鹤的肩上,还背着一只巨大的口袋。

  以云中鹤的脾性,大约又是从哪里绑架了良家妇女来了。

  趁段延庆和岳老三询问叶二娘为何没来时,谭青走上前道:“见过云四叔。”云中鹤在四大恶人里年纪最轻,辈份最小,此时见到少年上赶着叫自己叔叔,心中一喜,尖细嗓音道:“老大的宝贝徒弟,今年多大啦?”

  谭青看他还挺随和,答道:“十四了。”云中鹤一听就乐了:“我第一次睡小娘子,也是十四!大侄子你还没开过荤吧?四叔过两日带你去见识见识!”

  谭青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装作很热心的样子,道:“那敢情好,四叔,你长途跋涉累了吧,行李我帮你拿!”说着就要接过他肩上背着的包袱。

  云中鹤忙道:“这可不行,这可是我在姑苏好容易抓住的白白净净的小娘子,碰还没碰呢。”

  “那就让给侄儿罢!”谭青说着,劈手来夺。云中鹤是江湖上早已成名的高手,虽然以轻功著称,但应敌经验比谭青多了不知多少倍。他轻轻一个闪身,借着离心力将身上的包袱甩了出去,谭青不得已只能后撤,这样一来,二人的距离就拉开了。

  这一段喧闹也吸引了堂中众人的注意。一时间所有人都看向云中鹤和谭青。

  谭青察觉到众人视线,故意提高嗓门道:“云四叔,你包袱里有什么东西不能拿出来给大家看看呢?”

  众人纷纷向云中鹤,有人起哄:“是啊,拿出来看看。”“看一眼又少不了你的。”

  云中鹤愣在当场。

  即便是段延庆保他,他拐骗良家妇女的事在众目睽睽之下暴露,也难免不受制裁,况且……他看了看堂上坐着的几位西夏官员……

  诶?不对啊。云中鹤突然想到,我拐的是宋人,和他西夏的朝廷有个卵的关系。

  “看看就看看,”云中鹤想清楚了,把包袱放在地上,边解开包袱上束着的金丝绳边说:“可谁都不许抢啊——”

  话音未落,只听“刷———”得一声,一把金光闪闪的剑就从包袱里伸了出来,直逼云中鹤的喉咙。

  云中鹤下意识往后一撤,整个包袱脱了手,里面跳出一个人来。

  众人看时,见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,穿着青色绸缎衣裳,越发衬得他面色如玉,眉目俊秀,少年手中宝剑也不是凡品,剑身极薄极轻,想是世家大族子弟,专为他量身打造的。

  “噗呲”一声,人群中有人笑道:“云中鹤,没想到你转性了,不喜欢女人,改喜欢小倌儿啦!”

  云中鹤勃然大怒:“放你娘的屁!老子我从来不喜欢男人!”

  那少年闻言也涨红了脸,一言不发,直接向云中鹤刺来,云中鹤连忙从腰间掏出一对判官笔,直取那少年咽喉,“小子!你把我的小娘子弄哪儿去了?”

  少年见招拆招,剑法如行云流水一般,水泼不进,云中鹤仗着经验丰富,尚能抵挡片刻,但很快少年就占了上风,他周身剑光闪烁,好像整个人罩在一个罩子里一般,令云中鹤的判官笔没有下手之处,少年一剑刺中云中鹤胸口,看架势是下了杀心。

  众人皆大吃一惊。没想到这少年这般年纪,剑术竟能有如此造诣。众人看热闹的心渐渐收敛,有的人开始蠢蠢欲动。

  谭青见云中鹤不敌,怕一品堂众人一拥而上,少年反而吃亏,于是高声道:“放过我四叔!”说着便纵身一跃,将云中鹤马上要递出去的判官笔拦下,代替他站在应敌位置。

  云中鹤捂着伤口退下,心中门儿清。明着是救他,暗地里是相帮那少年,谭青可真是他的好大侄儿啊,坑起他四叔来没个够了!

  谭青则一脸正气,伸手道:“在下谭青,来讨教兄台本领,敢问兄台是?”

  那少年见换了对手,眉头一皱道:“不敢,在下,李延宗。”

  好家伙!李延宗,不就是江湖人称“北乔峰,南慕容”的慕容复的化名!

  没想到,这么多年你一直用这个假名字啊。

  谭青当时就想高声疾呼:“慕容复!你穿上马甲,我照样认识你!”但是他忍住了,虽然大腿差点没给自己掐青。

  他表面镇定,随手拿过旁边其他人的铁环大刀,喊了一声:“得罪了!”

  说着,谭青单刀直入,铁环大刀哗啦一响,直劈向慕容复面门,慕容复侧身闪过,谭青来不及回护胸口要害,被慕容复一掌打中。

  这一掌慕容复似乎并没有使全力,谭青生受了这一掌后,忍住了没有吐血,用口型对慕容复示意道说:“劫—持—我。”

  慕容复反应奇快,马上伸手抓住谭青肩膀,将剑架在他脖子上,朗声道:“今日无意擅闯一品堂,望各位前辈原谅我年轻不懂事,放我出去。”

  “一品堂岂是你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的地方?”

  段延庆铁杖在地上重重一点,地砖应声而裂,众人从未见过段延庆的声音如此阴森恐怖,每一字都像惊雷一样敲在众人心上。

  谭青见他师父已在运气,刚刚忍住的一口热血也不忍了,“噗”地一声全喷出来,滴在胸前。

  “师父!咳咳……别冲动!”谭青一副重伤的样子,拦住了段延庆。

  段延庆道:“莫慌,这等黄口小儿,伤不到我。”说着就要逼近。谭青连忙大喊:“师父且慢!”

  “又怎么了?”段延庆迟疑片刻,出手的杀招生生收了回来。

  “师父!这个李延宗,我,我认识!他,他不能杀!”谭青说得快了,几乎咬到舌头。

  “怎么不能杀?”人群中看他师徒二人你来我往仿若看戏,竟有人替段延庆问了。

  “他,他是西夏的皇亲国戚!”谭青一言落地,满座皆惊。

  包括李延宗本人慕容复。

  慕容复震惊地看着谭青,修长的丹凤眼里满是疑惑。他怎么知道?

  一品堂内虽然都是武林高手,但终究是西夏的衙门,是李氏的家臣。众人看这少年穿着雍容华贵,姓的是西夏皇上的姓氏,听谭青这么说,又看了看李延宗儒雅矜贵的气质,不由地都信了三分。

  “此话当真?”段延庆的眼神在慕容复和谭青二人脸上游移。

  慕容复缓缓开口道:“不假。”

  这话一出,众人纷纷放下敌意,堂上坐着的一个官员道:“敢问,尊下如何证明呢?”

  慕容复沉吟了半刻道:“你们只需去问当朝太妃,告诉她我是李沧海的孙子即可。”

  官员一努嘴,马上就有人跑了出去。那个官员笑道:“还请您稍等片刻。”慕容复道:“没这个必要。”说着,他押着谭青,一步步倒退着走了出去。

  偌大一个一品堂,数十个英雄好汉,竟然没有一个人敢拦他。

  谭青被他挟持着走出了一里多地,手里的铁环刀再也拿不住了,“当啷”一声落在地上。

  

未完待续


作者按:

慕容复的奶奶,其实就是无崖子的小师妹的设定,经免庖丁大大@免庖丁 指证,是天龙二创的常见人设。这个角色金庸没有起名字,是徐克起的李沧海。


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